💾

半边天黄。

机缘夜露死苦

第一精神病院院长:

半夜他把我摇起来,冲我讲: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
我朦胧中瞥见他神情凝重,两手攀住我双肩,骨头错觉似的碎掉。又出什么幺蛾子。我于是问:什么意思?
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
你不困么。
他于是拿眼睛勒我,眼神倏地凌厉;我是被瞪的愣了,肚子咕咕叫起来,反倒清醒不少(我猜胃里的血上供到大脑里去,是我清醒也使我饿了)。我讲:那还像什么?
他两条眉毛拧到一起去:还像什么……什么像什么。
你刚刚说‘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那还像什么?
他低头想一想讲:你觉得呢?你觉得还像什么?
我觉得——
不许说盖饭!
可我本就不想说盖饭,我只会道些“桃花万里河川无垠”一类俗气吧啦的比喻;也正想说这些俗气吧啦的比喻。当我开口要讲,他倒未卜先知:我们说的可能根本不是一句话。
我看着他。
他说:我刚刚把你叫起来,我说‘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你听的是‘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而我本意其实是‘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断句不一样,我们也就这样错开了。
我看着他,我点一点头:这样。
他说:嗯。
我俩于是再也睡不着,并排倚靠着。窗户外头有点蒙蒙亮着,讲到底天体也还是会退休的。他侧身唤我道:勇利,勇利。
我偏头去寻他,只听他讲:我爱你,不尽像星辰大海,更似桃花万里,河川无垠,赎罪也是在你的眼底。
这倒不是诱惑似的温柔,毕竟他手还是暖和;我于是握住,又不愿放开了。

评论

热度(39)

© 妖眼幻视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