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边天黄。

食堂2

第一精神病院院长:

warning:年龄操作,师生。
summary:学校食堂被扒了,这天班主任维克托带着自己的班级全员蹲在教室里看配餐菜单。


胜生勇利蹲在自个儿座位上头,表情像被人当众扒了裤子。眼睛直愣愣盯着投影白板,直愣愣盯着投影白板上的配餐菜单,心里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痛楚。甚至觉得从自己手指头尖儿开始,到维克托脑袋顶上一根头发丝,再到维克托屁股地下凳子上结实的螺丝,墙壁上头无精打采扭曲的时钟,没有一个是实打实存在的。包括前些日子维克托脚踏食堂废墟,在砖块儿堆里撒下的豪言壮志也一并都是虚的,一吹就散了。
菜头炖虾……勇利嘟囔道。彼时维克托睫毛闪闪已经看透红尘万物,绝情的把身子和凳子分离开,扭头去看屏幕,企图在茫茫饭海中寻找菜头炖虾的身影。然结局总是狐兔悲鸣;于是又企图在茫茫饭海中寻找琉璃苹果的身影。
首先勾引维克托眼光的是红烧鲅鱼,宫保鸡丁和黄焖鸡紧随其后,接着酸辣白菜上场了,压轴节目是继承了文豪的灵感与心血的土豆炖牛肉(“同学们要不今晚作业就写《牛肉与马铃薯》的课下练习吧?”“老师这一课还没开始学啊!”“这不是都让大家吃了嘛。”),第一天晚餐就这样无情的落下帷幕。然第二天第三四五天的菜单上也都丝毫不见菜头炖虾和琉璃苹果的影子。
维克托慌了。前几天还信誓旦旦对勇利讲“不管啥菜都跟你一道咽”,今天就把这最重要的两道菜给省了。这怎么整。这逼装瞎了。都系哟。偶都尅。
维克托喉结上下一动,立马就不慌了,这是成年男人装成熟的小技巧。但是勇利还没成年,喉结就算从嗓子蹦出来都还是慌着,所以维克托想给勇利一点安慰,于是他走上讲台准备关掉投影。正逢下头寂静中心胜生勇利小同学疑惑不解:为、为啥米饭有的时候一块五有的时候两块呢?
班主任心里想哇靠,原来勇利没有为我的那句落空的誓言而伤感!是说谁会因为两道暗黑料理而伤感。维克托觉得太好了太好了,正好夸夸这个同学感想敢说,实在值得大家学习,亲切的张一张嘴想告诉他班主任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时从底下传出另一个声音:啊,因为两块的米里头加虫子,有肉所以贵。
勇利的表情一瞬间丰富了许多,就像上专业课时维克托经常举着的石膏像。勇利难过的坐在椅子上盯着维克托看。维克托装成熟的成年人小技巧一下子失了魂,只有尴尬的笑,紧张的看着他,然后飞快的关掉了投影。
快写作业。他说。

评论

热度(28)

© 妖眼幻视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