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边天黄。

Kill Dazai

第一精神病院院长:

我可管不了那么多,捶他几下没有反应,于是揪了他的后领,随手摸个枕头糊上他的脸。酒里头下药也不真是那么好用,至少面对生死威胁是不起作用。他的手摇摇晃晃攀上我的,我不敢靠他太近,伸直了胳膊去压,压实了又躲——反正他看不到我,论力量他也敌不过我。他像是复苏,刚才明明还是阴沉沉的死人,口口声声说想死,要死要活去死,事到如今,本能告诉他必须活下去,他就真的屈服。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其实是一个小时和二十分钟,时间都被他改变了。他的手早在“五分钟前”就已经垂下去,真他妈巧了落在我帽子上边。我心生一股仇意,掀开凶器把镜子放在那张扭曲的脸的正前边;时钟敲了十二下,现在是中午头,阳光从窗帘缝里溜进来,我捉不到,也不太饿。镜子上没有雾气,没有生灵,连同我本该得到的宽恕一并带走升天。不得不承认的是:我放心了。所有的一切都没那么重要——究竟他是憋死的还是被药死的都没那么重要。我的颤栗和怂也飞升了,我有一瞬间喜悦一瞬间绝望,都因为我实打实杀死了他——杀死太宰治。

评论

热度(10)

© 妖眼幻视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