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边天黄。

都市传说

第一精神病院院长:

太宰与芥川,非cp


梦里他这样对我讲:你所见之一切非真非实,你所闻所染非真非实,你所想所思非真非实。
这三个非真非实是真真实实把我吓着了。这什么意思,意思就是我看见的那根上吊绳是假的,我闻到的麻绳的味道是假的,我夜里苦思冥想的一千种死法里我死的貌美如花都是假的。那我活个什么劲呢?
他于是又讲:我这个闻不是用鼻子去嗅,而是听的意思,就是指你听见的东西。
哦。可是绳子怎么听呢?绳子听不见的。所以你在骗我。
他:我没有。
你一定一定在骗我,我现在可是在看着你,你要说你自己非真非实吗?我在听你说话,你要说你说的话非真非实吗?我在思考你是谁从哪里来,你要说你全身全心都非真非实吗?是吗??
他好像很沮丧,那对几乎要秃掉的眉毛试图拧成球团,眼睛眯起来,他讲:我确实是非真非实的……你说对了;但我的本意是永存的,我说的所有、你视线所及的一切皆为虚空,是飘起来的,该飘到月亮上去的。
我于是跺一跺脚,地面立马传来空洞的回响,我猜我踩在一块空心的硬豆腐上。不过既然他说一切都是轻飘飘的,那我们可能踩在气球上。气球果真能飘上月亮?中途累死了怎么办呢?
他:那你就会掉下来,然后重重砸在地面上,砸出一个比你大上四十八圈的坑坑。
那我可真厉害!我欢呼起来。我可以砸穿地面哎。那我估计他不会砸出坑坑来了,他太瘦了,要砸出一个大土坑,首先把自己砸碎掉了。他为什么那么瘦呢?他一定只吃菜了,其实肉多么油亮好看,为什么不多吃肉呢?
他讲:你所想所思非真非实。
哟呼……又来了。我已经相信啦,告诉我你从哪里来?
他:你所闻所染非真非实。
我于是不说话,他也没有再出声。
你……
他:你所见之一切非真非实。
你累不累呀?
他不说话。半晌,他讲:不累,我不累。
可是我累了,我想喝些水,那种很甜的水,你想吗?我累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他沉吟一会儿,他说:我不累,我舒服极了。
真是怪人。
他低下头:工作上的事情嘛……
然后他便向后退过去,隐藏到更黑的黑暗里了。他能读取我的想法,可他又说我所想的一切都是虚空。我极其笃定他的怪异,从黑暗中露出一双幽怨的黑眼睛,嘴巴拿手捂着听不清楚声音。他讲:时间到了。
我睁眼从床上做起来。天亮了。

评论

热度(13)

© 妖眼幻视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