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边天黄。

哗話

第一精神病院院长:

我不是讲猪排饭才是人类最终归属。反正不管在冰场还是故乡,他是胜生勇利;而刨去上述地点,当他结束一天训练,清洗干净趾间的冰粒儿,拥卧在我身边——手牵着我的,头发清洗过了,枕在我的肩膊上的时候——他只是一只小猪;小猪yuri。
正餐时间,他是热爱盖饭的勇利;手捧着一只黑碗,指甲掐着两根竹筷,筷子夹着一丝踌躇和一丝惊乍。这是边看我的脸色边小心翼翼进食的勇利:低着脑袋抿着嘴唇,眼睛悄悄向碗底探过去。恰逢我心情舒畅,又恰逢万花吹雪漂亮时节,意气生卷起,有阵热风从我身后头扇过来了,使我看清一个自己,印在勇利从鼻梁滑落的眼镜上头;而玻璃怎么会老的!那催人倦老的风便退回去,衰败在堤上了。我倒是想举樽劝酒的。月当是挂起了,讲来是“舒窈纠兮”——quel mot!谁教每个字眼都这样好看呢;悄悄跟紧勇利的眼睛,每个细胞都升起来了,在各个星宿肩头打旋儿,谁教每个字眼都这样好看呢。他糊涂的过分了,都不自觉的。
试讲他的明朗和迷人,做不到的:铆足了劲要挤进我的怀里,对他讲是花园、书苑;实则是辒琼,囹圄。反正一切都是他的立场,座垫和琐碎的时候;我不在乎。

评论

热度(23)

© 妖眼幻视行 | Powered by LOFTER